快訊

牙醫師建議刷牙後一個小動作 更能保護牙齒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這3個關鍵因素不改善 你的早死風險比別人高!

健康報網

壓力大示意圖。
壓力大示意圖。
圖/ingimage

來自德國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工作壓力高血壓和睡眠差三者疊加,可能是導致早死的原因。

研究人員表示,多達50%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壓。而高血壓是導致心臟病、中風、心力衰竭、腎病和心血管性早死的一個主要風險因素。

這項研究對近2000名患有高血壓的員工進行了近18年的跟蹤,結果顯示,那些從事自稱壓力大的工作且睡眠品質差的人死於心臟病的幾率,是那些睡得好且工作不費力的人的3倍。

已經有許多研究發現,工作壓力大和睡眠障礙都與後來的心血管疾病之間有關聯。不過,這些關聯並沒有被證明是因果關係。

在這項新研究中,在高血壓患者中,那些只是工作壓力大的人和睡眠品質差的人死於心血管疾病的風險均比常人高一倍。

負責這項研究的德國慕尼克工業大學的卡爾·海因茨·拉德維希教授表示,睡眠應該是休閒、放鬆和恢復能量的時間。在工作壓力大的情況下,如果能睡眠好,是有助於恢復精力的。

但不幸的是,在工作壓力大的人群中,睡眠差是最常見的問題,睡眠品質差和工作壓力往往是密切相關的,當與高血壓疊加在一起時,其影響也更加嚴重。

研究人員建議,為了降低早死的風險,人們必須降低血壓,並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找到應對壓力的辦法。

工作壓力 高血壓 壓力大 心血管疾病 睡眠品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