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用藥助眠勿任意自調藥量 藥師提醒服安眠藥須知3大注意事項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不一定要滿頭大汗才叫有運動!研究指輕度運動做家事也能降早逝風險

只要想辦法讓身體動,即便像洗碗、打掃、做家事這樣的輕度運動,也能降低早逝風險。
只要想辦法讓身體動,即便像洗碗、打掃、做家事這樣的輕度運動,也能降低早逝風險。
圖片/ingimage

眾所皆知,運動可以讓人更健康、降低早逝風險,不過通常是指有一定強度,能夠流點汗、強化心肺功能的運動。但有些人就是不愛打球、跑步這些累人的運動。事實上英國就有研究指出,只要想辦法讓身體動,即便像洗碗、打掃、做家事這樣的輕度運動,也能降低早逝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一項發表在英國醫學期刊《The BMJ》的研究指出,任何程度的身體活動都與降低死亡風險有關,無論是劇烈運動組還是輕度運動,輕度包括緩慢行走和輕度的體力勞動,例如烹飪、洗碗、打掃家務等,都可以降低約6成的死亡風險。久坐與死亡風險也大有關係,久坐7-9小時以後死亡風險開始增加,9.5小時後更高。

其實輕度運動確實有它的好處。根據《Time》報導,之前《美國醫學會雜誌》的研究也指出,進行輕度運動的女性因冠狀動脈心臟病死亡的風險,較運動量偏低的女性降低42%,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也降低22%。包括散步、收信、烹飪、修剪花園等這些日常事務,累積起來也有可觀的活動量。

所以無論如何,只要別一直坐著,多起身動一動,終究還是有好處的。

運動 冠狀動脈心臟病 久坐 心血管疾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