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血液抗氧化力比年輕人好3倍!「營養學教父」分享秘訣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名譽教授謝明哲分享「延緩老化的營養與保健」之道。記者江慧珺/攝影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名譽教授謝明哲分享「延緩老化的營養與保健」之道。記者江慧珺/攝影

衰老是人類的必經之路,但維持良好營養和運動習慣,能幫助抗老養生。人稱營養學之父的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謝明哲自稱每天維持三個良好習慣,讓他的血液抗氧化力比年輕人還優秀。

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學系名譽教授謝明哲在臉書表示,他血液檢驗中的抗氧化力是年輕人的三倍,基於每天維持三個好習慣,並持之以恆。

1.每天喝1000 c.c.的養生蔬果汁:每天挑選當季的新鮮苦瓜、大黃瓜、蘋果、柑橘等天然蔬果製成,他表示攝取新鮮營養素是人生一大樂事。

2.每天多運動;謝明哲說每天起床後,至少外出運動一小時,運動方法為自創的20招排毒運動操,還會記錄自己的運動回數,回顧會發現自己體力愈來愈好。

3.勤走路:他表示每天都走一萬步,不管出國開會演講都會設法達到,並用計步器記錄。任何零碎的走路機會都要盡力爭取,例如搭車時提早一兩站下車再走到目的地。

謝明哲有「營養學教父」之稱,40年前創立北醫保健營養學系,他將運動視為與吃飯、睡覺同等重要的生活大事。相較於官方推動的「運動333原則」,謝明哲自創加強版的運動「733」原則,堅持每周運動7次,也就是天天都運動,每次運動30分鐘到1小時,心跳達到每分鐘130下,強調733比333對人體健康更有益。

運動 抗氧化 養生 蔬果 血液檢驗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