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抗老養生

日御醫的養生之道:少吃一點 多喝一些橄欖油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如果你想和我一樣長壽,不妨少吃一點,多喝一些橄欖油。」有日本人間國寶美譽的日野原重明博士,年近百歲,卻仍擁有相當健康的體魄,今天在輔仁大學的專題演講中,他透露長壽秘訣,獲得滿堂喝采。

日野原重明是日本皇室家庭醫師,今年98歲,養生之道深受矚目。輔大醫學副校長江漢聲利用今天難得的機會,當面問他如何才能活得這麼老、且又如此健康。

日野原重明笑了笑說,要長壽並不難,只要從日常生活的小細節著手即可。他今天就做了示範,當江漢聲想陪他搭電梯到會場時,他笑著拒絕,帶頭走樓梯。到了會場,他也不坐校方為他安排的椅子,就直挺挺地站著演講,且一站就近兩個小時。

他強調,想活得久一點,就要少吃些。上了年紀後,他吃得越來越少,只在晚上吃固態食物,白天則吃液態食物,減少腸胃負擔。為了皮膚健康,他每天早上固定喝15cc的橄欖油,數十年如一日。

就因保養得宜,他在今天的專題演講會中精神奕奕,且思路清晰,聲若洪鐘,就算麥克風偶爾失音,坐在最後排的人仍能聽到他講的每一句話,讓江漢聲也不禁折服。

說到少吃,他舉一個動物實驗為例,一組動物想吃就吃,另一組則是限制飲食,結果少吃的那組動物活得較久;因此,他提醒現場聽講者,一定要少吃!年過30更應忌口,才能長命百歲。

【2010/03/03 聯合晚報】

橄欖 養生 保養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