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便祕怎麼辦?多攝取「2種菇類食物」讓你排便更順暢!其中黑木耳、白木耳哪個好?

常春月刊

圖/常春月刊
圖/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排便不順暢或便秘是許多人常見的困擾,尤其在三餐外食、久坐辦公室、工作壓力大的狀況下,經常會有便秘問題,營養學博士王進崑特別推薦黑木耳金針菇兩種市場上常見,又價格低廉的蔬菜。

1.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種含果膠原蛋白質的子實體,是生長在朽木上的一種食用菇菌類。黑木耳含有黏性的多醣蛋白,這種蛋白是透過降低血液裡的黏稠度來減少血栓,而達到排毒的作用。

一般來講,黑木耳又比白木耳來得好,因為黑木耳當中又含有花青素。乾燥的黑木耳比較耐貯存,但它都是一種菇菌類,乾燥或發泡的黑木耳,其實都是很天然的。這種含有多醣膠原蛋白質類的黑木耳,要加熱後食用,效果會比較好。

2.金針菇

目前台灣金針菇的栽培非常成功,一年四季都可以吃得到,而且物美價廉,金針茹纖維質相當多,其所含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排便。此外,金針茹也含有很特別的蛋白質,目前有許多研究,針對金針茹的蛋白質成分,發現對癌症的免疫調控也很有幫助。

而且金針菇在栽培的過程中,不需要施予農藥,只要溫室栽培就可以。相對於其他蔬果,就更加天然無毒。若一般排便不順,或纖維質攝取不夠的人,金針菇很容易入菜,吃法也很多元,是餐桌上甜美的新鮮選擇。

延伸閱讀:

·「每天都要排便」是錯的! 專家揭「9個常見便祕原因」:服用胃藥也會

·香蕉吃錯顏色便祕更嚴重!營養師曝「吃這色」順到爆 1圖看7色階作用

黑木耳 金針菇 便秘 排便 纖維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