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吃蛋和攝護腺癌有關? 泌尿科醫師這樣說,三階段改善攝護腺肥大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讀者交流道/養菌做麵包 串起分享情緣

兩年多前從聯合報讀到一篇「自製天然酵母菌」,心想自己也可以做看看。依樣學著:葡萄乾、白糖及冷開水加在一起培養,上班帶著菌種,有空則搖晃玻璃瓶,以免葡萄乾發黴。約一星期,天然酵母菌產生了。第一次初體驗就成功,從此與麵包結下不解之緣。

開始自製純天然手工麵包,心裡還真是高興。一方面避免添加物上身,另方面吃自己的手工成品,有無限成就感。每每出爐,先請老公嘗鮮,讚美聲絕對是少不了。

回想我的菌種已培養兩年,流傳不知多少人。拿麵包請同事品嘗之餘,一聽到是天然酵母菌,每個人都要一些菌種帶回家,開始自行做麵包,造成一股手工麵包風潮。國小及高中的同學會,我也做些麵包與久違的同學分享。

當初不經意地嘗試自製酵母菌,這緣份串起了好多人的連結,麵包真是溫暖我的心。

吃自己或家人做的麵包,從養酵母到揉麵,都是一種溫暖的體驗。元氣徵文「麵包溫暖我的心」,文章獲選者,致贈四塊玉出版《舞麥2 天然食材的美味麵包》一本。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添加物 麵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