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寒冬凍到冷吱吱!「8大暖身食物」幫你禦寒 營養師大推堅果、牛肉、番茄

堅果富含好油可提升禦寒能力。圖/ingimage
堅果富含好油可提升禦寒能力。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每年一到寒冷的冬季時,各式鍋物店家總是大排長龍,許多民眾都想喝上一碗熱呼呼的湯品,不過其實冬季想要讓身體暖和起來並非只有吃鍋一途,有許多暖身食材也相當值得一試,因此我們就針對「暖身食材」相關話題進行觀測,一起看看寒冬裡可以吃什麼暖身!

「8大冬季暖身食物」一次看

.堅果富含好油可提升禦寒能力
觀察近一年內網友針對「暖身食材」相關話題的討論,發現「堅果」受到最多網友議論。營養師呼籲,在寒冷的天氣裡,除了做好保暖工作外,也能夠透過食補來抵禦寒風的侵襲,並指出食補的其中一項重點為「多吃好油」,營養師補充道「油脂可以幫助身體提升禦寒的能力」,指出「堅果」內因含有豐富的「植物性Omega3『α-亞麻酸(ALA)』」,可以有效「降低膽固醇」,幫助心血管之外,還能夠暖身禦寒。

圖/123RF
圖/123RF

.牛肉有滿滿蛋白質快速補充鐵質、維生素
而「牛肉」則同樣是網友大推的暖身食材。有營養師就推薦「牛肉綜合蔬菜湯」給冬天想吃肉喝湯又擔心熱量油脂太多的族群,提到該料理能「補充元氣又可以增加體內植化素的含量、抗氧化降低發炎、預防心血管疾病」,並指出牛肉為「豐富的蛋白質來源」,能夠「快速補充鐵質和維生素」,同時也建議民眾可以選擇「瘦肉多油花少」的部位,就能夠吃得美味又營養。

.番茄含有多種抗氧化物 能抗氧化抗發炎
此外,「番茄」也是相當適合冬天食用的食材。中醫專家指出,若將番茄製成果乾食用,能夠幫助人體暖身、補血與促進血液循環,且番茄當中含有多種抗氧化物,還能夠達到抗氧化、抗發炎的效果,是相當適合冬季食用的暖身食材。

▲網友熱議TOP8冬季暖身食材 網路聲量排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網友熱議TOP8冬季暖身食材 網路聲量排行。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製圖

每到冬季便是感冒、心血管疾病好發的時候,在寒冷的天裡除了要穿得保暖外,在食材的挑選上也能夠多選擇排行中的暖身食材,幫助人體抵禦寒冬帶來的傷害,也活化身體機能!

(本文轉載自《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老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長壽最佳步數不是1萬步? 歐洲研究:走「這個步數」可降低死亡風險

當70歲時想過什麼樣的生活?6種生活態度讓你更健康長壽、自在圓滿

責任編輯:陳學梅

心血管疾病 抗氧化物 禦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