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50歲後骨質每年加速流失!專家盤點「5種護骨食物」,遠離骨質疏鬆

營養專家建議女性年過50歲,可從飲食下手維護骨骼。(Getty Images)
營養專家建議女性年過50歲,可從飲食下手維護骨骼。(Getty Images)

聽健康

00:00/00:00

根據研究,女性邁入停經期,體內荷爾蒙分泌下降,骨質以每年5%速度加速流失,增加骨質疏鬆症罹患率,帶來跌倒、骨折等風險,營養專家建議女性年過50歲,可從飲食下手維護骨骼,並列出五種護骨好食物。

5種食物預防骨質疏鬆

美國綜合醫學協會(American Association of Integrative Medicine)會員暨臨床營養學院(College of Clinical Nutrition)認證營養專家卡頓(Jayson B. Calton)建議,可多攝取以下5種食物預防骨質疏鬆。

一、乳製品
牛奶和優格等乳製品富含有益骨骼的養分,包括鈣質和維生素D,可以發揮改善骨骼健康的作用。

研究發現,每攝取200公克(約7盎司)乳製品和牛奶,會降低骨質疏鬆症風險約22%到37%;另一項研究發現,攝取優格和乳酪可以增加臀部的骨密度(BMD),減少髖部骨折風險。

二、洋蔥
含有植物化合物槲皮素(quercetin),證實可以增加骨密度;同時含有可提高鈣和鎂吸收的纖維素「菊粉」(inulin),而鈣和鎂是維護骨骼健康的必要養分。

三、海鮮
卡頓強調:「為了重建流失的骨質,不僅需要補充鈣質,還需要蛋白質,而且每天至少要攝取100公克。」
雖然所有蛋白質均有益骨骼健康,但專家認為含有omega-3的蛋白質是最佳選擇,Omega-3主要來自魚類脂肪,可以抑制破骨細胞(osteoclast)激化,從而促進骨骼生長,舉凡貝類、牡蠣、蝦和蟹等海鮮也富含維生素D、鈣、磷和鋅,有助於減緩骨質疏鬆,尤其是對女性而言。

四、雞蛋
富含維生素D和鋅等多種改善骨密度的化合物,並具有抗炎作用,同時也是重要的蛋白質來源。

五、柑橘類水果
柑橘類水果擁有多種增強骨骼成分包括鈣和鎂,還富含植物化合物「橙皮苷」(hesperidin),主要存於柑橘類果皮、果肉以及柑橘果汁。

卡頓還提醒大家:「無論採取哪種飲食,都必須攝取足夠熱量,才能讓蛋白質發揮強化骨骼的作用。

本文經《世界新聞網》授權刊登,原文刊載於此

延伸閱讀:

幾歲開始老很快?醫師曝3年紀是斷崖式衰關鍵,6方法延緩老化

日本人長壽秘密! 納豆「納豆激酶」有益心血管、遠離三高風險

生老死不可避免,但「病」卻不一定!洛桑醫師揭開健康長壽的關鍵

責任編輯:陳學梅

蛋白質 骨質疏鬆症 維生素D 風險 柑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