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白天嗜睡、精神不濟 輕忽睡眠呼吸中止症恐危害心血管健康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對早餐更長壽!營養師授「優格燕麥杯」食譜,補足纖維、鈣質、蛋白質,高纖助消化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她的「優格燕麥杯」食譜,高纖、順暢、助消化。圖/ingimage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她的「優格燕麥杯」食譜,高纖、順暢、助消化。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外國長壽專家、「藍區」(Blue Zones)機構創辦人布特納(Dan Buettner)表示,營養均衡的早餐是維持健康長壽的一大祕訣,而他認為燕麥是很好的早餐食材,燕麥中有許多營養,富含可溶性纖維,能有效降低體內的膽固醇。營養師高敏敏也在臉書分享她的「優格燕麥杯」食譜,一起來看看燕麥除了單吃,還能有哪些更美味的搭配吃法。

延伸閱讀/吃對早餐更長壽!專家建議早餐吃「這食物」,可攝取纖維、蛋白質

「優格燕麥杯」高纖助排便

給自己做個優格燕麥杯吧!高敏敏表示優格燕麥杯高纖、順暢、助消化,當早餐或點心好方便又健康。依照燕麥杯的食材順序,最底部到最頂部由下往上依序放入「基底(燕麥)、水果、優格、堅果」。

燕麥杯搭配公式 基底1:水果1:優格2:堅果1小湯匙

.基底:燕麥(35~50g) + 牛奶/豆漿/燕麥奶(牛奶補鈣、豆漿補蛋白質、燕麥奶香氣足,請自行依喜好擇一)

.水果:選擇高纖、高植化素 如:奇異果、香蕉、莓果、火龍果

.優格:希臘優格 + 抹茶粉/可可粉/奇亞籽(可依喜好添加,增加口感)

.堅果:黑芝麻/杏仁/核桃/腰果(隨意搭配,注意份量即可)

照著順序及比例放入指定的食材,超營養美味的「優格燕麥杯」就完成!高敏敏表示,小小一杯不僅低卡,還有豐富的鈣質、蛋白質、膳食纖維,還可以依照自己口味喜好搭配出不同口味,難怪國外都在流行吃這個當早餐;她建議可以前一晚做好冰冷藏,這樣隔天早上就能直接吃,超省時方便。不過提醒一下,盡可能在隔天食用完畢,食材會比較新鮮。

看完高敏敏分享的「優格燕麥杯」食譜,心動不如馬上行動,晚上來DIY明天的早餐吧,你喜歡怎麼搭配你的燕麥杯呢?

圖/取自<a href="https://www.facebook.com/photo?fbid=855199145965104&set=a.221070832711275" target="_blank">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a>
圖/取自高敏敏營養師臉書粉絲團

延伸閱讀:

燕麥、魚油...10清血管食物一次看!這樣吃有助降膽固醇

想降膽固醇,但燕麥難吃?其實是你不會煮!教授教最簡單料理方式

早上起床空腹「吃4種食物」最好 愈吃愈瘦、降血壓還能控膽固醇

燕麥奶 優格 優格燕麥杯 早餐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