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蟑螂會引起食物中毒嗎,會傳播疾病嗎?醫指出它最大的危害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黑咖啡比較好?新研究:咖啡加牛奶一起喝 也許可以抗發炎

元氣周報

研究指出,咖啡加入牛奶一起喝,會讓抗發炎的效果加倍。圖/123RF
研究指出,咖啡加入牛奶一起喝,會讓抗發炎的效果加倍。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本文重點】新研究指出,加牛奶的咖啡比黑咖啡有更強的抗發炎效果。哥本哈根大學的研究人員觀察了多酚和胺基酸對免疫細胞的影響,結果發現加奶咖啡比黑咖啡的抗發炎效果高出兩倍。不過,該研究還需要進一步在動物和人類身上進行確認。--by ChatGPT

咖啡富含多酚抗氧化劑,本身就有抗發炎的功效,過去研究都說喝黑咖啡最好。但近期一項研究指出,咖啡加入牛奶一起喝,也就是讓多酚加上胺基酸,會讓抗發炎的效果加倍。這個研究應該會讓愛喝加奶咖啡的人覺得振奮。

多酚存在於各種蔬果、茶、咖啡紅酒中,胺基酸則是組成蛋白質的成分,牛奶富含蛋白質,含有人體所需的九種必需胺基酸。為了得知這兩者結合時會有什麼反應,哥本哈根大學研究人員在實驗中觀察兩者對免疫細胞的影響,讓一組細胞接受與胺基酸發生反應的多酚(代表咖啡加牛奶),另一組細胞則只接受相同劑量的多酚(代表黑咖啡),研究結果顯示,胺基酸加多酚的這組,細胞抗發炎的效果是另一組的兩倍。

領導這項研究的Marianne Nissen Lund教授說,「我們發現當多酚與胺基酸發生反應,能增強免疫細胞的抗發炎特性。」但這項研究是在實驗室進行,還需更進一步帶到動物和人類的身上,以確認其功效是否相同。

【延伸資訊】拿鐵咖啡營養成分一覽

咖啡對你有其他好處嗎?

一份綜合了201項研究的薈萃分析顯示,若以常見的攝取量來飲用咖啡,似乎是安全的。研究顯示,每天攝取三到四杯咖啡可降低各種健康風險,這不僅對身體有益,也相對減少有害影響。同年的另一項研究也發現,咖啡可以降低幾種癌症的風險,以及減少心血管疾病、巴金森症和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

【延伸閱讀:咖啡因對身體有什麼影響?詳解如何獲得咖啡好處及不喝過量】

什麼時候喝咖啡最好?

許多人會在起床或到達辦公室後立即飲用咖啡,然而專家建議延後第一杯咖啡的時間至9點30分到11點之間,此舉不僅可以獲得最大益處,還可避免過度焦慮和緊張。

【延伸閱讀:喝超過沒好處!科學家曝喝咖啡最佳時間、杯數及睡前多久別喝】

責任編輯:辜子桓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