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替代雞蛋的食物,竟然有它!一表看替代雞蛋營養的食物有哪些

全球鬧蛋荒,我們可以吃其他什麼食物來替代雞蛋?。圖/ingimage
全球鬧蛋荒,我們可以吃其他什麼食物來替代雞蛋?。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雞蛋富含優質蛋白質、胺基酸,蛋黃也含葉黃素及卵磷脂等,有保健視力等作用,營養價值高,原本是日常最容易取得、又平價的蛋白質重要來源之一,但現在全球鬧蛋荒,偏偏許多料理都需要仰賴雞蛋,那我們可以吃其他什麼食物來替代雞蛋?

雞蛋替代物 竟有花生醬!?

缺蛋之際,眾多專家及營養師都提出一些替代食物,最多的建議多如豆腐、毛豆、肉類、海鮮等。根據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受訪指出,一顆雞蛋約含蛋白質7公克、膽固醇250毫克,其中最重要的營養素就是蛋白質,但蛋白質的來源還有很多,不必非要在此時缺蛋時節堅持吃蛋。國健署常年推廣「每餐豆魚蛋肉一掌心」補充蛋白質,當「蛋」缺乏時,就先從豆、魚、肉類補足。

【延伸資訊】雞蛋營養成分一覽

而除此之外,其中最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莫過於《USA TODAY》列出的「花生醬」!你沒看錯,就是抹吐司的花生醬,《USA TODAY》指出,帶點鹹味及堅果味的花生醬,可以是早餐或小吃的鹹蛋替代品。事實上,花生醬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與纖維,也是美味的蛋白質來源。(註:過敏者要小心食用)

【延伸資訊】花生醬營養成分一覽

花生醬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與纖維,也是美味的蛋白質來源。<br />圖片/ingimage
花生醬富含蛋白質、不飽和脂肪與纖維,也是美味的蛋白質來源。
圖片/ingimage

替代雞蛋的好食物

《元氣網》以下整理,各界專家建議可以替代雞蛋營養的好食物。

餐食替代品

素食:豆製品,如豆腐、豆干、豆漿、毛豆、牛奶、優酪乳、花生醬。

葷食:魚肉、肉類(雞鴨鵝豬牛羊)、鴨蛋、鵪鶉蛋、海鮮。

料理替代品

亞麻籽、乳酪、酪梨、植物油、發酵粉、蘇打水、水果泥、蘋果醬、小蘇打、奶油、大豆卵磷脂等。

【資料來源】

《USA TODAY》What you can use instead of eggs in cooking and baking amid soaring prices

Since eggs are so expensive, here's what you can use instead

缺蛋時期!營養非蛋不可?營養師曝哪些食物可取代

毒蛋風波不敢吃蛋?營養師建議改吃這些

雞蛋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