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什麼是低GI飲食?營養師教你外食「GI搭配法」,食物加「1味」可降GI值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喝檸檬水消暑、美白小心胖一圈! 營養師曝「3大陷阱」:維生素C也輸了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聽說喝檸檬水會瘦會白?小心喝錯達不到白富美期待還傷身!一名女大生為了瘦身變白,每天用檸檬水取代水,結果不但沒有瘦,體脂肪還上升;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了?

蜂蜜檸檬水 3大陷阱要注意

營養師高敏敏指出,清香的檸檬水非常適合不愛喝白開水的人,但也要小心以下檸檬水陷阱:

陷阱1:喝原汁太酸,加糖熱量爆

有些人受不了檸檬的酸味,會加入糖或蜂蜜一起享用,雖然檸檬原汁100g僅30大卡,熱量很低,但若加一匙糖,即再暴增60大卡,因此,若真的想喝,建議加白開水品嘗就好。

陷阱2:易刺激胃酸分泌

空腹喝檸檬水,易刺激胃粘膜及胃酸分泌,特別是敏感者,長期飲用更容易傷胃,要注意自己腸胃狀況。

陷阱3:檸檬汁的維他命C含量其實沒特別高

很多人都有檸檬=維他命C超高的刻板印象,但其實一顆檸檬搾汁維生素C僅20.6mg ,比一顆芭樂的385.7mg還低,因此,若是單純想補充維他命C的人,建議吃芭樂跟新鮮蔬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檸檬汁入菜 促進鐵質吸收

其實檸檬不只有做成檸檬水的功用,高敏敏建議,不愛喝白開水的人,可以在水中加入檸檬片或滴幾滴檸檬汁提味,來增加喝水量及喝水的樂趣,另檸檬汁入菜,也有助促進鐵質吸收。

對於喜歡檸檬風味的人,可以自製檸檬醋,飯前飯後偶爾來一小杯醋飲,幫助開胃、解膩。此外,用完的檸檬皮不要丟,可以切成小塊放在冰箱角落,讓冰箱保持好味道。

維生素C攝取過量 恐致身體吸收差

很多人認為檸檬水能幫助腸胃蠕動,高敏敏分享,其實起床時喝一杯水就能維持腸道正常功能,也特別提醒,健康成人每日維生素C攝取量為100 mg,勿超過2000 mg上限,因維生素C是水溶性的營養素,吃多會隨著尿液排出,且有研究發現,當攝取至超過1000 mg時,身體吸收量可能降一半,因此,還是少量分次攝取為佳。

延伸閱讀:
·氣泡水取代白開水可以嗎? 小心造成「2種疾病」:常打飽嗝要注意
·喝水消水腫、減重!每天喝多少才夠? 減重醫解答「關鍵時機」

 

檸檬水 維生素C 維他命C 檸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