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台灣人最愛早餐前三名:蛋餅、漢堡、三明治,但這種麵食竟是台南人日常

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美好的一天就是從早餐開始,起床之後享用一頓豐盛的早餐,對健康很重要,也是開啟一天忙碌生活的小確幸,而台灣美食豐富多樣,街上琳琅滿目的早餐店也提供了民眾多種選擇。

《Social Lab社群實驗室》透過《OpView社群口碑資料庫》追蹤近三個月「早餐」話題的網路聲量表現,帶您了解網友熱議的十大早餐品項網路聲量排行。

蛋餅為早餐首選,漢堡、三明治,方便購買

觀察網友熱議的早餐,可發現「蛋餅」的討論聲量奪冠,蛋餅不但被網友譽為台式早餐店最具代表性的食物,其「外皮」與「餡料」也備受關注,就有網友請益發問「蛋餅控的你是粉漿派還是脆皮派?」,掀起兩派支持者熱烈討論,紛紛留言「最愛脆脆的古早味蛋餅」、「一定要脆!軟的有點像沒熟」、「蛋餅一定要軟的!不愛脆皮」等,可見大家對蛋餅的口感各有所好。

此外,「漢堡」也是不少人的熱門選擇,部分網友認為早餐店販售的漢堡價格相較連鎖速食店親民,而日前一則「早餐店漢堡的靈魂是什麼」的貼文更是引起網友熱烈迴響,有人表示「漢堡肉才是靈魂」、「愛死那個廉價的重組肉」、「靈魂就是阿姨口中的帥哥啊」等,可見經店家調味的漢堡肉與老闆的熱情都讓網友們留下深刻印象。

省錢組合早餐:一顆饅頭加豆漿

另方面,「三明治」則因「購買方便又快速」的關係而受到許多上班族與學生的愛戴,不少人都說「選包好的三明治最快」、「我直接拿櫃檯上包好的三明治」等,表示在時間緊迫的情況下還是選「早餐店包好的三明治」最便捷;對於追求「CP值」與「飽足感」的民眾而言,「飯糰」和「饅頭」也是首選之一,如有人提到自己早餐的省錢組合是「一顆饅頭加豆漿,飽飽的!」、「飯糰算便宜又容易飽,加料怎麼加應該都不超過100塊」等。

早餐百百種,你也曾經苦惱過早餐要吃什麼嗎?台灣早餐的豐富度,滿足民眾隨時變換的胃口,明天就來一頓老饕網友熱議的豐盛早餐吧!

延伸閱讀:
「1配料」是飯糰的靈魂,最強台式飯糰配料大公開
燒餅夾油條不是最肥! 營養師揭「15款中式早餐熱量」:第一名你常吃?

早餐 三明治 飯糰 豆漿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