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中秋烤肉不想變胖?營養師揪迴避食材:別被外表騙

常春月刊

中秋節將至,許多人準備要烤肉過中秋。你中秋烤肉食材買了沒?放縱口慾時,當心一不注意就把油滋滋的熱量吃下肚。
中秋節將至,許多人準備要烤肉過中秋。你中秋烤肉食材買了沒?放縱口慾時,當心一不注意就把油滋滋的熱量吃下肚。
圖/常春月刊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中秋節將至,許多人準備要烤肉過中秋。你中秋烤肉食材買了沒?放縱口慾時,當心一不注意就把油滋滋的熱量吃下肚。

營養師高敏敏分享烤肉熱量排行榜:

1百頁豆腐361kcal (一條185g)

2、豬血糕231 kcal (一塊120g)

3、甜不辣174 kcal (一串99g)

4、小方豆干173 kcal (一串62g)

(推薦閱讀:豆類製品常用「雙氧水」漂白、防腐! 吃了含雙氧水食物會怎麼樣?

5、豬里肌肉165 kcal (一片78g)

6、貢丸162 kcal (一串66g)

7、香腸142 kcal (一根40g)

8、棒棒腿140 kcal (一根93g)

9、玉米138 kcal (一根142g)

10、培根78 kcal (一片21g)

加工品的熱量總是名列前茅,如百頁豆腐、豬血糕、貢丸、甜不辣、香腸、培根等,尤其是百頁豆腐一點都不像外表那麼清純,白白嫩嫩的外表下其實油脂滿滿。<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加工品的熱量總是名列前茅,如百頁豆腐、豬血糕、貢丸、甜不辣、香腸、培根等,尤其是百頁豆腐一點都不像外表那麼清純,白白嫩嫩的外表下其實油脂滿滿。
圖/常春月刊提供

11、小黃瓜72 kcal (一條72g)

12、洋蔥66 kcal (半顆166g)

13、金針菇33 kcal (一把100g)

14、牛梅花肉片30 kcal (一片25g)

15、香菇27 kcal (一串88g)

16、青椒14 kcal (一串58g)

17、白蝦12 kcal (一隻12g)

18、牡蠣肉6 kcal (一顆10g)

19、小蛤蜊2 kcal (一個6g)

20、四季豆2 kcal (一根8g)

(推薦閱讀:處理魚蝦小心被扎手! 急診醫曝「危及3大症狀」:未及時就醫恐致命

‧啤酒162 kcal (一瓶330ml)

‧薄吐司71 kcal (一片25g)

‧烤肉醬23 kcal (一匙15g)

降低烤肉熱量負擔,可多吃蔬菜,一整包的金針菇才33大卡、一整條黃瓜也不到百卡,且低脂海鮮也比高脂肉好,吃一片薄薄的梅花牛熱量,大約可以吃5顆大牡蠣、15顆蛤蜊。<br />圖/常春月刊提供
降低烤肉熱量負擔,可多吃蔬菜,一整包的金針菇才33大卡、一整條黃瓜也不到百卡,且低脂海鮮也比高脂肉好,吃一片薄薄的梅花牛熱量,大約可以吃5顆大牡蠣、15顆蛤蜊。
圖/常春月刊提供

加工食品熱量高 烤肉醬鈉含量

營養師高敏敏直言,加工品的熱量總是名列前茅,如百頁豆腐、豬血糕、貢丸、甜不辣、香腸、培根等,尤其是百頁豆腐一點都不像外表那麼清純,白白嫩嫩的外表下其實油脂滿滿,因為它是用「大豆蛋白、澱粉、蛋白粉、大豆油、調味料、鹽、糖」製作而成,目的是要讓口感軟綿綿的,所以油脂含量高,熱量也偏高,光油脂就佔了整條熱量的70%;加上剖面有很多的小孔洞,特別容易吸醬汁。

此外,烤肉醬刷一次大約增加3-5大卡,刷一匙醬多了23大卡、鈉含量高達391mg

(推薦閱讀:烤肉醬刷2下就50大卡! 營養師公開中秋NG食物懶人包

降低烤肉負擔 多吃蔬果有幫助

高敏敏提醒,降低烤肉熱量負擔,可多吃蔬菜,一整包的金針菇才33大卡、一整條黃瓜也不到百卡,且低脂海鮮也比高脂肉好,吃一片薄薄的梅花牛熱量,大約可以吃5顆大牡蠣、15顆蛤蜊,希望大家遵守這些小原則,過完連假不要變胖、血糖血壓血脂都不要飆!

延伸閱讀:
·肉片出現金綠光還能吃嗎? 食藥署授「簡易分辨是否變質」:3異狀快丟
·烤香腸配發酵乳品會致癌? 專家曝「要害成分」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烤肉 熱量 百頁豆腐 加工食品 鈉含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