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24節氣春分到!宜拜土地公補財庫、迎好運,養生重袪濕養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最新研究證實:不想短命 戒掉白米、白麵包

元氣周報

營養學家鼓勵民眾多吃全穀物,減少精製穀物的攝取。圖/123RF
營養學家鼓勵民眾多吃全穀物,減少精製穀物的攝取。圖/123RF

近年來,營養學家鼓勵民眾多吃全穀物,減少精製穀物的攝取。最近一項研究更證實,吃過多的精製碳水化合物,會增加罹患心臟病中風甚至早逝的風險。

全穀物應包含麩皮、胚芽和胚乳,經過加工精製後的白麵包、白麵條、白米等,只剩下胚乳成分。經過精製的穀物,會去除約四分之一的蛋白質,以及一半到三分之二甚至更多的營養素。去除了高纖維部分,進入體內它們將分解得更快,導致血糖快速上升。

這項研究中,加拿大的西門菲莎大學大學(Simon Fraser University)的研究團隊分析來自21個國家、13萬7千多名參與者,其中包括中低收入戶。研究人員將參與者的飲食分為三類:精製穀物、全穀物和白米。精製穀物包括用白麵粉製成的商品,如白麵包、麵條、早餐穀物、餅乾等烘焙食品。全穀類食品包括用全麥粉製成的食物、食品。

分析顯示,每天食用超過七份精製穀物的參與者,早期死亡風險增加了27%,患心臟病的風險高33%,中風的風險高47%。

資料來源/英國每日郵報

全穀物 麵包 米飯 心臟病 中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