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4天連假結束想到上班就累?五種食物對抗收假症候群

World Gym Blog提供五種食物對抗收假症候群。圖/World Gym Blog提供
World Gym Blog提供五種食物對抗收假症候群。圖/World Gym Blog提供

放完4天清明連假,又要收假上班,覺得精神不濟、思緒不清楚?World Gym Blog分享5種天然提神食物,對抗「收假症候群」。

1.薄荷茶

薄荷中含「薄荷醇」成份,散發清涼感,同時可以刺激大腦、活化細胞,幫助改善頭痛,也能提振精神。午休後喝一杯薄荷茶,能幫助提神醒腦。

2.堅果

像杏仁、核桃、腰果…等堅果,有豐富的蛋白質、油脂與不飽和脂肪酸,也含有礦物質鎂,能幫助能量代謝、神經傳導、減少身體疲累感。

3.水

身體疲勞可能是缺水的警訊,缺水也會不利於代謝,容易讓頭腦昏沉、鈍鈍的,平時就應補足水分。但要注意,咖啡或是茶,亦或是含糖飲料,都是利尿飲料,喝多反而是會讓身體排出更多水分,無法改善身體缺水狀況,所以還是喝純水最好。

4.黑巧克力

可以提神的是「黑巧克力」,而不是含乳量過多的牛奶巧克力,建議選擇可可含量75%的黑巧克力,糖分較低外,巧克力中含的咖啡因跟可可鹼,能幫助提神、改善心情,下午來塊巧克力,再配一杯薄荷茶,幫助提神有效。

5.香蕉

上班昏昏沉沉、沒有元氣,可以補充一根香蕉,香蕉裡的「鉀」能夠調節神經,同時提升專注力。

精神不濟,除連假玩太嗨沒睡飽之外,也可能是因為「吃」,吃太飽會容易讓胰島素大量分泌,進而導致血糖下降速度變快,容易變得疲倦、想睡;吃太多精緻食品,如蛋糕、麵包、炸雞…等,攝取過多油脂和不健康成分,也會讓人越吃越累、更想睡。

收假症候群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