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順著生活作息喝更健康!營養師提醒喝咖啡注意3件事

每日健康

你平常會喝咖啡嗎?你都什麼時候喝呢?
你平常會喝咖啡嗎?你都什麼時候喝呢?
圖/ingimage

你平常會喝咖啡嗎?你都什麼時候喝呢?你知道嗎?喝咖啡對身體健康相當有幫助,而喝對時間對身體更加有利,不過在錯的時間喝恐怕會傷身體。

喝咖啡應順著生活作息,以免影響壓力荷爾蒙

台灣營養基金會執行長/吳映蓉營養師 就表示,咖啡雖然對身體有利,但應順著生活習喝,因為在醒來過後壓力荷爾蒙會隨著作息逐漸上升,到了巔峰之後逐漸下降,身體也逐漸回到休息的時段。而咖啡會增加壓力荷爾蒙,所以如果沒有照著生活作息喝,會胡亂增加壓力荷爾蒙,對健康會有負面的影響。而依一般人的作息來說,營養師也建議最好在下午三點之後就不要再喝咖啡了,更不用說是傍晚或晚上,以免影響壓力荷爾蒙,也影響了睡眠品質。

喝咖啡前用濾紙再過濾一次,有利降低咖啡固醇

而咖啡中含有一種叫「咖啡固醇」的物質,其會讓人體的膽固醇上升,所以如果常喝咖啡的人可能會有膽固醇較高的情況。不過營養師也表示其實不用過度擔心,在喝咖啡之前先用濾紙再濾過一次,是可以有利降低咖啡固醇的。所以之後如果想喝到咖啡的美味、咖啡的好處,但又不想喝到咖啡固醇的話,可以先用濾紙再自己濾過一遍。

咖啡有利刺激腸道蠕動,宜吃完早餐半個小時後喝

營養師也表示,咖啡是有利刺激腸道蠕動、促進排便的,建議可以再早餐後的半個小時後喝。但建議不要喝太濃的咖啡,否則可能會影響早餐的營養變得不好吸收。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咖啡 壓力荷爾蒙 腸道蠕動 膽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