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免疫療法藥物誘發葡萄膜炎 她癌症治療成功後視力剩0.3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食欲不振想吃涼麵,二類人要多注意!營養師建議改吃另一種麵

麻醬涼麵。
麻醬涼麵。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陳睿中/攝影

夏天天氣熱常食欲不振吃不下飯,許多人愛吃清爽的涼麵。不過營養師指出,涼麵使用的油麵、麻醬都是高油脂,而且又沒有青菜,減重者及糖尿病患要謹慎攝取

涼涼的油麵條,淋上香氣逼人的芝麻醬,再加一點小黃瓜絲,這是許多人夏天吃不下飯的替代餐食,也感覺較沒負擔。不過想減重的人可能要注意,因傳統涼麵使用油麵條和芝麻醬,都是高油、高熱量,以一份傳統涼麵350公克算就會吃進約500-600卡熱量。除了減重的人不要多吃,根據《三立新聞》報導,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里指出,涼麵主食缺少蛋白質、蔬菜,容易造成餐後血糖飆升,糖尿病患要注意攝取,她建議如果還是想要芝麻醬就加一半就好,或改和風醬,再加一點肉類、蔬菜,營養較均衡,血糖會較穩定。

而之前豐原醫院也舉辦減重控糖活動,營養師教導病友可改吃日式蕎麥麵,以一份約200公克、淋柴魚醬汁,熱量才230大卡,約為傳統涼麵的一半而已,並含較多必需胺基酸,是想吃涼麵的替代好選擇。

涼麵 高油脂 食欲不振 減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