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鮭魚常煮過頭?家政女王教你2招低溫慢烤方式保證鮮嫩多汁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紫米「補一夏」 抗氧化又降膽固醇

台灣好食材

紫米桂圓飯。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紫米桂圓飯。 圖片來源╱台灣好食材 Fooding

【文、圖╱台灣好食材 Fooding提供】

紫米又稱為黑糯米,在食物分類上屬於全榖根莖類食物,除了提供大量碳水化合物之外,更含有較多的膳食纖維,能減少體內膽固醇吸收及幫助膽固醇代謝、促進腸胃蠕動以利食物消化,預防便祕。


紫米能補足缺乏的胺基酸

紫米所含的微量植物性蛋白質中更有豐富的甲硫胺酸(Methionine)及色胺酸(Tryptophan),與肉類或豆製品食物搭配食用,能補足其食物中所缺乏的必須胺基酸,因此在均衡攝取足夠的各種必需胺基酸下,能有利於提升身體蛋白質的合成利用效率,提升營養價值。

抗氧化又能幫助降低膽固醇

此外,紫米又含少部分的脂肪,屬於多元不飽和脂肪酸的亞麻油酸(Linoleic acid)及次亞麻油酸(α-Linoleic acid),是身體無法自行合成或轉換的必需脂肪酸。這兩者在身體裡能夠幫助降低壞的膽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維持皮膚組織的完整性,防止其病變、也有抗氧化、抗發炎反應之功效,更有助於預防心血管疾病。此外,倘若嬰幼兒缺乏這類必需脂肪酸,則容易有生長遲緩、皮膚病變、肝臟功能退化等現象。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台灣好食材Fooding》】

皮膚病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