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烤肉吃月餅 營養師籲1多2低

【聯合報╱記者姜宜菁/西螺報導】

中秋節烤肉、吃月餅最易發胖,彰化基督教醫院雲林分院昨天提醒大家選購烤肉食材與月餅,要注意多纖低鈉低糖的原則,最好以蔬果取代烤肉,過個健康的中秋。

市售月餅及烤肉種類繁多,彰基醫院雲林分院營養組主任林旻樺指出,月餅分量越大、內餡越豐富,所含熱量越高,以兒童喜愛的冰皮月餅來講,1顆50公克熱量就有140大卡,相當於半碗白飯,1顆60公克蛋黃酥的熱量也有280大卡,吃1顆就等於吃了1碗白飯,她建議民眾淺嘗,或將不同口味的月餅分切後共享,降低熱量攝取。

民眾最愛在中秋節烤肉應景,林旻樺認為,肉品可選瘦肉、去皮雞肉或海鮮等低脂肉類;香腸、貢丸等加工品熱量較高,尤其香腸含有亞硝酸鹽,若烤焦食入,易成為致癌因子,建議搭配青椒、茭白筍、香菇、金針菇等蔬菜。

林旻樺建議民眾可動手調製低鹽、低糖的調味醬,取代傳統烤肉醬,如使用新鮮番茄磨成泥、蒜頭拍碎、檸檬汁等拌勻,即可製成健康烤肉醬。

熱量 低糖 檸檬 硝酸鹽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