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元宵護健康/湯圓變輕食 讓體重放輕鬆

【聯合報/中央社】

明天是元宵節,台中慈濟醫院營養師陳開湧推出「輕食湯圓」概念,重量跟市售差不多,但內餡以高麗菜、香菇與豆皮絲,取代傳統鮮肉、芝麻或是花生湯圓,可減去40%熱量。

營養師說,市售包餡湯圓以1顆20到30公克的重量來計算,每顆熱量就近70大卡,吃下4顆等於一碗白飯,對於正在進行體重控制或有三高(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的民眾來說,湯圓的攝取不得不當心。

而重新調配的輕食湯圓,每顆的熱量約40大卡,若能搭配以蔬菜熬煮的高湯為底,並減少調味料與鹽的使用,再加入當季的蔬菜,對身體的負擔較輕。

陳開湧表示,湯圓外皮是用糯米製成,有較高的澱粉,不易消化且黏性高,消化不好的民眾,以及年長者和小朋友們食用時,得特別注意。

【2012/02/05 聯合報】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