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巧克力DIY前的準備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林佳儀/報導,記者陳立凱/攝影,甜點示範達人/李國溢,巧克力示範達人/Kelly】

1.溶巧克力 溫控50℃以下color="0074ad">

巧克力熔點低、易塑型,向來為手工DIY的首選點心,在家製作巧克力,李國溢特別提醒需特別注意「熔點問題」。

巧克力約30℃就開始溶化,由於市售巧克力多含有糖分,只要超過50℃,巧克力內含糖分就容易「焦化」、影響風味。「隔水加熱」為較安全的溶解做法,由於一般民眾難以測量溫度,故溶巧克力時以溶化為首要,溫度不需過高,務必控制在50℃以下。

2.微波爐加熱 30秒看一次color="0074ad">

也可採用微波爐加熱方式,以30秒做為加熱時間單位,每30秒查看一次,以免過熱燒焦。

3.新手上路 建議60-70%color="0074ad">

台灣人吃巧克力又以苦甜巧克力(黑巧克力)較受歡迎。新手挑選巧克力時,李國溢說一般人能夠接受的可可純度約在60-70%間,帶點苦味又不至於過甜,故第一次製作巧克力可挑選60-70%的苦甜巧克力。

※延伸閱讀》

‧巧克力和那種水果最速配?
‧巧克力和那種飲料最速配?
‧巧克力DIY前的準備
‧奶酒熱巧克力DIY
杏仁巧克力DIY
‧巧克力火鍋DIY

杏仁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