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人參產地篇/補藥中聖藥 高麗參、西洋參著名

元氣周報

高麗參。
高麗參。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諮詢/康華中醫診所院長張家蓓】

有「補藥中聖藥」美譽的人參,儘管名貴,服用的人仍相當多。人參為五加科人參屬(panax)的多年生草本植物,panax源自希臘文,pan原意為「泛」,意即人參什麼病都能醫,稱得上是最古早的保健食品。

高麗參→中國東北、韓國color="0074ad">

人參,一般指高麗參。主要分布在中國大陸黑龍江、吉林、遼寧等東北一帶,還有韓國等地,又以位於南北朝鮮交界處開城所產最有名。

人參栽培不易,只能栽種在向陽坡,且蟲害嚴重。為維持價格不墜,韓國近年控制人參產量。

西洋參→美國、加拿大color="0074ad">

花旗參。
花旗參。

至於西洋參,主要產於美國、加拿大等地,又稱為花旗參、美國參。西洋參與人參一樣,都是五加科人參屬植物,但不同種。儘管有個洋名字,西洋參的發源地卻是中國大陸廣州。

人參 西洋參 高麗參 保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