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愛吃速食族 算算吃下多少熱量?

大麥克530大卡(見圖)+大薯條470大卡+大杯可樂320大卡=1320大卡
大麥克530大卡(見圖)+大薯條470大卡+大杯可樂320大卡=1320大卡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走進速食連鎖店,點了一份大麥克、一份大薯條及一杯大杯的可樂,你曉得吃下肚的熱量有多少嗎?答案是:1320大卡,足足是成年男性一整天攝取熱量的三分之二!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抽查麥當勞、肯德基等幾家知名速食連鎖店的熱量標示,希望督促速食業者加速熱量標示,同時提醒消費大眾,每次享用漢堡、可樂等美食時,都能先計算一下熱量,吃出健康,也吃得沒有負擔。

速食店熱量標示期中考

台北市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長姜郁美表示,衛生局今年6月特別輔導麥當勞、肯德基、漢堡王及摩斯漢堡等四大速食連鎖業者,將產品熱量直接標示於點餐板,或以海報、單張方式,以簡單、清楚、容易辨識的方式,讓消費者可在選購前就能先獲得熱量資訊,今早的抽查,算是期中考。

大麥克530大卡+大薯條470大卡(見圖)+大杯可樂320大卡=1320大卡
大麥克530大卡+大薯條470大卡(見圖)+大杯可樂320大卡=1320大卡
為引導兒童在點餐時能有更健康的選擇,業者應將較健康或熱量較低的兒童餐點,置於點餐板上最顯眼處,方便優先選購。另外,業者也應提供各款飲料杯容量資訊,統一以毫升(ml)呈現。

肯德基:10月就會標示熱量

上午衛生局率隊抽查,結果發現麥當勞的熱量標示做得最完整,肯德基則尚無熱量標示。根據衛生局掌握的資料,漢堡王及摩斯漢堡也仍未將產品熱量標示在點餐板上。姜郁美當場要求業者改善,肯德基公共事務部資深經理古玟禎表示,已在設計並製作熱量標示,預計今年10月就會標示。

對於衛生局的主動出擊,台北市營養師公會理事長、台北市立萬芳醫院營養科主任金美雲不禁拍手叫好,她認為速食業者有責任主動告訴消費者各項產品的熱量及營養成分,免得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攝取過多的熱量,進而誘發高血壓高血脂及高血糖等慢性病。

高血脂 高血壓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