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引恐慌:「吃隔夜便當會死嗎?」譚敦慈:煮好飯先帶便當再開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吳蕚洋力推「蜂蜜檸檬」除美容瘦身還有5大功效

檸檬水示意圖。
檸檬水示意圖。
圖/shutterstock

辯論會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圖)接受媒體記者提問。記者許正宏/攝影<br />許正宏
辯論會後,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圖)接受媒體記者提問。記者許正宏/攝影
許正宏
台北市長辯論昨天下午登場,登記1號的無黨籍候選人吳蕚洋,在第一階段總結時,突然推銷起「蜂蜜檸檬水」,稱會推廣是因不捨眾生之苦,對健康很有幫助。天外飛來一筆的言論引起網友關注。

吳蕚洋在辯論時突然推銷起蜂蜜檸檬水,他認為身為人要先將身體顧好,不是靠醫生而要靠自己,有健康才有快樂。其實在辯論會前,他就表示參選最主要目的就是要推廣蜂蜜檸檬,還說蜂蜜檸檬是人間功能性最強的食物。

蜂蜜檸檬水真的這麼神奇嗎?這種飲品被很多減肥和追求健康者當作聖品,認為可補充維生素C養顏美容,還可以沖淡想吃東西的欲望,加上適當運動可達到良好的瘦身效果。據人民網報導,除了美容減肥,蜂蜜檸檬水還有以下作用:

1.止咳、化痰、生津健脾:蜂蜜檸檬水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不但能預防癌症、食物中毒,還能降低膽固醇,消除疲勞,增加免疫力。並且能克服糖尿病、高血壓、貧血、感冒、骨質疏鬆症。

2.強化記憶:蜂蜜檸檬水含有抗氧化功效的水溶性維生素C,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環不佳的問題。因此每天食用蜂蜜檸檬水有助於強化記憶力、提高思考反應的靈活度。

3.消除疲勞和腳部酸痛:肌肉酸痛方面,檸檬亦有幫助,只有用一塊檸檬在酸痛部位輕擦,即有舒緩疲勞功效。若腳部酸痛,把一個檸檬榨汁混入一盆熱水,用來浸腳,效果奇佳。

4.增強抵抗力:蜂蜜檸檬水含有的大量維生素C和檸檬酸,可幫助消化,促進造血功能,提高機體抵抗力,加速創傷恢復。

5.殺菌:檸檬含有菸酸和豐富的有機酸。檸檬酸汁有很強的殺菌作用。實驗顯示,酸度極強的檸檬汁,在15分鐘內可把海生貝殼內所有的細菌殺死。

何時喝蜂蜜檸檬水最好?

早上空腹喝蜂蜜檸檬水有利於排毒素。每天早晨起床後空腹喝一杯檸檬水可以治便秘,最好加點蜂蜜,美容養顏。但檸檬不要放太多,以免刺激腸胃。

感冒初期時,喝檸檬蜂蜜水還可以緩解咽喉疼痛,減少喉嚨乾燥等不適。

經常對電腦一族可多飲蜂蜜檸檬水。蜂蜜檸檬水可以淡化因電腦輻射而長出的面部斑點。建議在飯後1.5~2小時後喝蜂蜜檸檬水。可以幫助消化,有減肥功效。

檸檬水 蜂蜜水 維生素C 養顏美容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