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雞蛋到底該放室溫還是冰箱?外國研究不適用於台灣

韋恩的食農生活

雞蛋示意圖。圖/ingimage提供
雞蛋示意圖。圖/ingimage提供

很多朋友其實很疑惑,雞蛋買回家之後,到底該放室溫還是放冰箱。明明冰箱裡有排雞蛋盒,但是之前有篇英國研究報告說雞蛋放室溫與冰箱差不多,所以不需要放冰箱,這讓很多人困惑了。韋恩特地收集了實驗數據告訴大家,在台灣,雞蛋絕對要放冰箱比較好。

其實英國的室溫跟台灣大不同,台灣潮濕悶熱,對雞蛋的保存是很不利的。以台灣實際得到的實驗數據告訴我們,雞蛋在常溫之下,品質指標(豪氏單位)會快速下降,如果以雞蛋最高等級的AA級為標準的話,它的及格分數在72分。雞蛋放室溫14天,分數就會掉到及格邊緣的75分左右,而繼續放下去到21天,分數就會掉到AA級以外了。相對的,雞蛋如果放在冰箱裡,不管放7天、14天、21天,分數都可以維持在90分以上的高分。

所以韋恩的建議是,在台灣,雞蛋還是應該放在冰箱保存,如果放在冷藏室的話,大概可以維持一個月的高品質。很多科學研究是有條件的,所以服用要當心,英國研究結果未必可以直接套用在台灣身上。

雞蛋 冰箱 冷藏 豆魚蛋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