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調味料都不健康嗎?營養師建議要加就加這8種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口味清爽和風醬/wasabi沙拉醬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若齡/報導;記者高智洋/攝影;醬料達人/張倩敏】

醬料達人/張倩敏
港台city'super行政總廚,負責superlife culture club廚藝班以及各種創意食譜開發,擅長以簡單活潑方式進行料理教學,讓沒有下廚經驗的人,也能輕鬆做出美味料理。

日式或稱和風沙拉醬,其特色在於少油、口感清爽,通常會加入淡醬油及味醂提味,市面就有不少現成的口味可選擇,但自己在家動手做,不僅味道較能貼合個人喜愛,而且也更天然健康。

材料:味醂、日式醬油1又1/2大匙、柚子醋3大匙、白醋3大匙、天然wasabi 1小匙、白芝麻一些、洋蔥丁2或3大匙、蒜蓉、白胡椒、黑胡椒、海鹽與麻油少許

建議搭配食材:加入wasabi與柚子醋的醬汁,甜中帶酸又有淡淡清香,為夏日帶來涼爽無負擔的口感,除了各種鮮蔬外,因為醬汁中加有wasabi,因此也非常適合搭配生魚片。

達人小叮嚀:
1.昆布醬油可以其他日式淡醬油替換,但別用台製傳統醬油,會過鹹。

2.要留意選購「不著色」的天然wasabi,比起以粉末泡製的,其顏色不會過綠,味道也不會過辣。

3.日式洋蔥味道較甜而不辛辣。

【2009/06/14 元氣周報】

胡椒 洋蔥 柚子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