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薑》老薑與嫩薑.薑的保存法.薑的料理

元氣周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老薑嫩薑

薑依不同的生長時期,分為嫩薑、粉薑、老薑、薑母。

嫩薑:薑種的地下莖在幼嫩時即採收,外皮乾淨,帶有紫紅色的鱗片,又稱生薑

粉薑:薑在幼嫩期不採收,任其肥大成長,直到外皮由黃白色轉為土黃色,此時口感最為細緻,即為粉薑,也稱為肉薑。

老薑:肉薑不採收任其成長,老化時才採收,稱為老薑。此時薑肉已纖維化,外皮乾皺呈灰土色。

薑母:老薑不採收,留種至翌年,與生成的子薑一併挖出的,稱薑母。

薑的保存法

嫩薑與粉薑不能久放,最好先用保鮮膜包覆,再放進冰箱保鮮,冷藏時間不宜超過兩周。

老薑多放在常溫下,過去貯藏於乾沙堆中,現代人可放在米桶裡,先在老薑外面先包紙(報紙),再放進塑膠袋裡綁起來,入米桶存放。

薑的料理

薑通常用來做為辛辣的調味料,用來去腥,其辛辣程度由高至低為:老薑、粉薑、嫩薑。

薑的用途很廣,像是烹調雞鴨魚肉時,加入薑片可除腥味,增加香氣;吃螃蟹時,以薑絲加醋蘸食,味道更鮮美。

薑也常研磨成汁,做為沾料使用,此以肉質細緻的粉薑最為合適;薑還能醃製成泡菜,做壽司或海鮮,都以嫩薑為材料;至於雞酒、薑母鴨等,皆用老薑料理。

※延伸閱讀》
養生DIY》薑糖紫蘇茶

【2009/03/29 元氣周報】

老薑 嫩薑 養生 生薑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