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青江菜》料理DIY/臘味青江菜飯

元氣周報

(記者陳立凱/攝影)
(記者陳立凱/攝影)

【元氣周報/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

今日達人/吳恩文
曾任電視台記者、主播;現為吳恩文國際媒體顧問有限公司負責人,廣播節目主持人

達人說菜

青江菜在眾人眼中,是一種毫不起眼的青菜,再平凡也不過,許多餐廳中都是拿它來點綴或是配菜,它從來就不是主角。對很多人來說,青江菜雖不陌生,但卻沒有得響噹噹的菜名,因此要為它設計菜單,真是不易。

所以,既然如此,我就把青江菜配角的特色充份發揮,甚至不讓青江菜完整的樣子出現,就讓它徹底做一個必要、美味、而又低調的食材吧!

材料:青江菜2棵、臘腸1條、白米1.5杯

作法:
1.青江菜洗淨切碎備用,臘腸切丁備用。

2.白米略洗放入砂鍋中,加入1.5杯的水,再撒下青江菜及臘腸,中小火燜煮約10分鐘後,關火再燜約5分鐘即可。

TIPS:也可以大火煮開後立刻關小火,主要是靠小火及餘溫燜飯,火大或煮太久容易焦底。喜歡重口味的人,可以調少許蠔油及溫開水,淋上菜飯,或在米中加少許鹽。

【2009/03/01 元氣周報】

青江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