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年菜這樣吃 肥了牛年瘦了身

【聯合報/記者林宛諭/鹿港報導】

彰濱秀傳醫院、彰化醫院昨天都發表健康年菜,教民眾料理四低一高的年菜美食,及少油少鹽少糖少沾醬及高纖,彰化醫院也提供健康年菜單張,有需要民眾可洽(04)8298686轉1131索取。

彰濱秀傳醫院營養師蔡珮瀅說,健康年菜中有黑豆鱸魚,鱸魚利筋骨、腸胃,黑豆能明目鎮心、美白養顏。

生菜蝦鬆用低熱量的生菜包上洋蔥、黃椒、紅椒、蝦仁等,撒上烤好的麵包屑,吃起來有脆度極爽口,再淋上一點千島沙拉醬加綠茶粉、少許優格就更美味。

火鍋可選用象徵步步高升的竹笙富含胺基酸、並增加食物鮮美,加上高蛋白質、低脂的海參、豬肉薄片、低熱量蒟蒻即成。

菇蔬百匯中的柳松菇含高纖維質可刺激腸胃蠕動,綠花椰菜則是抗氧化植物,有β胡蘿蔔素。「恭禧發財」中的髮菜搭配白木耳、蛤蜊、干貝來提鮮。

彰化醫院營養師施璐筠說,年年有餘的魚食料理也可加入紅麴烹調,有降血壓、降膽固醇、防癌等功效,多用蒸煮方式烹調,比較能少油脂,免得增胖。

【2009/01/16 聯合報】

熱量 蘿蔔 鱸魚 黑豆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