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小黃瓜不適合生吃、也不能跟其他蔬果一起吃?生菜沙拉不能放小黃瓜了嗎?2方法解決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不是什麼菜都適合味精 這4種菜加味精就毀了!

味精。報系資料照
味精。報系資料照

很多人做菜時,認為只要往菜餚裡面加味精,就能立馬讓料理變得可口味美。味精雖然具提鮮的作用,卻不是什麼東西都適合加。生命時報訪問營養師,告訴你哪些菜不適合放味精。

1.加醋的菜

味精的主成分是谷氨酸鈉,加了醋的菜若是再加入味精,會生成谷氨酸二鈉,出現奇怪的酸澀味。

2.海鮮類

蝦子、生蠔、蛤蜊等海鮮本身有天然的鮮味,如果加味精會破壞原有的鮮味。

海鮮。<br />圖╱123RF
海鮮。
圖╱123RF

3.甜味料理

在適當鈉離子的濃度下,味精的鮮味能突出,因此味精適用於鹹味而非甜味料理。如果在甜味菜裡加味精,不但無法增鮮,還會抑制甜鮮的本味,產生異樣的氣味。

糖醋魚。<br />聯合報系資料照
糖醋魚。
聯合報系資料照

4.自帶鮮味的菜

肉類裡本身就有谷氨酸,和菜餚中的鹽結合加熱後,自然就會產生味精的主成分谷氨酸鈉,因此本身就有鮮味的菜,像是肉、雞蛋、蘑菇等,不需要加味精。

味精 營養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