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比燒餅、油條還罪惡,熱量最高竟是它!一圖看懂中式早餐熱量排行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乳癌名醫「3杯法」喝咖啡不怕骨鬆和利尿 但這時間後禁喝

每日健康

乳癌名醫「3杯法」喝咖啡,不怕骨鬆和利尿。
乳癌名醫「3杯法」喝咖啡,不怕骨鬆和利尿。
圖/ingimage

咖啡對健康有益、有害,各方各持立場。乳癌基金會董事長張金堅曾受訪指出,『咖啡』具有抗氧化作用,對腦心血管疾病、代謝症候群、第2型糖尿病及部分癌症有益,但也可能導致失眠消化性潰瘍骨質疏鬆症等問題。對此,張金堅分享獨家「3杯」喝法,喝一杯咖啡就配一杯水、一杯牛奶,可避免利尿或骨鬆等問題,他還提醒,每日最多喝3杯咖啡就好。

3杯法:就是一杯咖啡搭配一杯水、一杯牛奶

張金堅說,「過去就讀博士班時,朋友間開始流行喝即溶咖啡,但他喝了常嗝酸水感到不適,也就少喝了。」但直到近年,咖啡廳一間間冒出,濃濃咖啡香又深深吸引了他,也就越喝越有心得,甚至研發出健康的咖啡喝法。

張金堅說明,『咖啡』容易利尿,因此在喝咖啡的同時,也要注意水分補充,而份量和咖啡相近即可;另外喝咖啡可能導致骨質疏鬆,因此建議享用完咖啡後1小時,來杯『鮮奶』補充鈣質,鮮奶份量則以咖啡的1.5倍為佳。張金堅還補充,「 咖啡易阻礙鈣質吸收,因此建議喝完1小時後再喝鮮奶才有用。如不愛喝鮮奶,吃深綠色蔬菜、小魚乾也行。

下午4點後盡可能不要喝咖啡

此外,張金堅也提醒咖啡愛好者,每天『咖啡因』攝取量應少於300mg,一天最多喝3杯為佳(每杯200~250ml)。一般家庭沖泡的即溶咖啡,一杯大約有65毫克的咖啡因;咖啡專賣店所賣的濃純咖啡,據說一杯大約是150毫克。所以,就能知道為什麼晚飯後喝1-2杯咖啡,就會導致失眠、睡眠品質差。

喝完咖啡後,其清醒效果可達4小時,因此建議是在下午4點後,就盡可能不要喝咖啡,將睡眠影響降至最低。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骨質疏鬆症 失眠 代謝症候群 消化性潰瘍 咖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