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優酪乳為何做這麼甜?除了掩蓋酸味還有這個原因

優酪乳。
優酪乳。
圖/本報系資料照

飲料多半會加入糖增進口感,有些飲品含糖量卻相對地高,例如優酪乳、優格等等,有網友在微博發問:「不太明白,為什麼要把優酪乳做的那麼甜呢?」,引起網友熱烈討論:「因為比較好喝?」、「討好大眾消費者的口味」,還有人開玩笑稱:「因為生活太苦了」。

一名自稱乳製品資深觀察員的微博博主「奶粉揭密」,解釋優酪乳加入大量糖的原因,第一是原味優酪乳非常酸,即使全冷鏈下,流通過程中的緩慢發酵也會增加酸度,普通人根本吃不下去。第二個原因是原料糖對低溫優酪乳活菌的穩定性有協調作用,第三個原因是無糖優酪乳只有講究養生的女性和嬰幼兒有需求,消費客群太少,大部分人還是喜歡有甜味的優酪乳。

營養師顧中一也對此回應,優酪乳發酵前加入一些糖和甜味,能增加乳酸菌的存活力,糖分多有助於菌群繁殖。

優酪乳 含糖量 乳酸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