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睡醒內褲黃一片 18歲男大生染淋病!男女症狀不太一樣,性伴侶應一起治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運動後補充蛋白質 可有效降低食慾

食力


圖片提供/食力

為了追求健康的身體、優美的曲線,有運動習慣的人越來越多,針對不同的目的則有不同的運動型態,包含肌力訓練、阻力訓練、重量訓練或有氧運動等,而關於運動前後應該如何選擇食物,才能達到減重或是長肌肉的最佳效果,亦是許多人關心的話題。根據《European Journal of Nutrition(歐洲營養學期刊)》在2017年1月刊登的研究顯示,在做完阻力運動(如啞鈴、彈力帶)後,喝進不同的飲品會影響到稍後吃東西時所攝取的熱量。

此篇研究是由英國羅浮堡大學(Loughborough University)研究團隊所完成,受試者為15位男性,這些男性的年齡介於20~22歲、體重60~90公斤、身高171~185公分。實驗一開始,先讓他們做50分鐘的阻力訓練後,並將受試者隨機分為2組,在運動過後5分鐘,讓他們分別喝下500mL含有乳清蛋白的飲料(蛋白質組)或含有葡萄糖的飲料(碳水化合物組),並請他們在安靜的房間裡休息1小時。爾後,讓15位受試者進食20分鐘,這期間可以自由選擇要吃多少食物,並讓他們填寫飢餓程度的評估表。

研究結果發現,蛋白質組的飢餓程度、吃進去的食物都明顯低於碳水化合物組,因此攝取的熱量自然也比較少。研究團隊認為可能是蛋白質比碳水化合物更容易有飽足感,或是蛋白質組喝下去的飲品味道較濃厚,進而會減少食慾等,都是可能導致此結果的因素。根據結果,研究團隊認為阻力訓練後喝含有蛋白質的飲品(例如牛奶或高蛋白飲料),藉此降低食慾、減少熱量攝取,對於想減重的人來說或許是一項好辦法,而對於想增加肌肉的人,因為想長肌肉重點在於運動後的蛋白質補充,因此也不必擔心減少食慾會影響到肌肉生長。

延伸閱讀:

運動前後能吃東西?太甜的不要碰!

大吃特吃後吃減脂產品能立即見效嗎?

喝全脂牛奶可以減肥!實情真的是這樣嗎?

(本文獲「《食力》」授權轉載,原文刊載於此

蛋白質 熱量攝取 食慾 碳水化合物 飽足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