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綠拿鐵4大好處喝出健康好身材,掌握「不敗公式」避免傷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地瓜冰過吸收率降低 止飢又不怕胖

地瓜
地瓜
本報資料照片

下午茶是不少勞工的小確幸,但若長期吃得不健康,恐致熱量過高、營養不良、精神更差,反釀成大不幸。董氏基金會建議掌握「補鈣、多纖、高營養」3大原則,下午茶也能吃得健康幸福。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中心副主任陳醒荷援引Dailyview網路溫度計2015年調查指出,上班族最愛團購的食品中,前10名全數為油脂與糖分偏高的食物,包括奶凍捲、捲心酥、鳳梨酥、三明治、包子、蜜麻花、蛋糕等,「吃的當下很紓壓,但高油、糖、鹽,是讓情緒低落的隱形殺手,也可能攝取過多熱量、營養不良、影響三餐正常。」

陳醒荷建議,廣大勞工可掌握「補鈣、多纖、高營養」的下午茶原則。壓力大時,可選擇穩定情緒的「快樂食物」,如全穀類、蔬果、魚類、牛奶、堅果種子等;必須動腦的時刻,如開會、提案、亟需創造力之時,可選擇含有鋅、鎂、鉀、B群、纖維的原味堅果,如杏仁、腰果、開心果、核桃、夏威夷果,能有效補充腦力、集中精神,若搭配原味優格,則同時增加鈣質攝取,一箭雙雕。

有美肌需求的上班族,則可多選用水果作為午茶,豐富的維生素C是非常好的抗氧化劑;必須減肥又渴望下午茶的人,可將烤地瓜放到冰箱裡,變成冰地瓜再吃,因為澱粉會在溫度降低的過程中轉變成「抗性澱粉」,能降低人體吸收率,又能止飢。

至於對抗水桶腰,不便的原則還是多活動,陳醒荷建議每30分鐘起身倒杯水、上廁所,下班後也要找時間運動,並注意核心肌群訓練,可避免長久下來造成肌肉鬆弛、關節不舒服、腰痛等問題。

下午茶是不少勞工的小確幸,董氏基金會建議掌握「補鈣、多纖、高營養」3大原則,也能吃得健康幸福。圖/ingimage
下午茶是不少勞工的小確幸,董氏基金會建議掌握「補鈣、多纖、高營養」3大原則,也能吃得健康幸福。圖/ingimage

編輯推薦

下午茶 地瓜 維生素C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