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韭菜、韭菜花、韭黃有什麼不一樣?春天該吃哪樣?

台灣好食材


圖片來源/《餐桌上的蔬菜百科》

春天到了,就是要吃韭菜啊!但韭菜家族有點讓人困惑呢,也許你會想問:韭菜、韭菜花、韭黃有什麼不一樣?又適合怎麼料理呢?3分鐘弄清楚!

●韭菜

韭菜色澤鮮綠,有股特殊的氣味,雖然全年都有,但以春天的當令韭菜最為美味。韭菜富含胡蘿蔔素膳食纖維、維生素B、C及鋅等成分,具有養肝、保健、增強精力等功效。

在料理方式上,無論汆燙、炒食或灑在湯上,都能讓食物增添更多層次的風味,用來包水餃也非常好吃。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br />圖片來源/《餐桌上的蔬菜百科》
餐桌上的蔬菜百科:跟著季節吃好菜!聰明採買輕鬆料理的全食材事典(全新增訂版)。
圖片來源/《餐桌上的蔬菜百科》

●韭菜花

韭菜花是韭菜的花苔,最美味的食用時機是含苞待放之時,待花開整個韭菜花的質地就會變粗。

另外,挑選時須注意花苔的完整性。韭菜花口感清脆,簡單炒食就好吃,像是色香味俱全的蒼蠅頭,靈魂要角就是韭菜花!

●韭黃

韭黃其實就是生長過程中沒有曬到太陽的韭菜。由於生產工序比較麻煩,在清朝咸豐皇帝時代還是敬上的貢品,被稱為「貢韭」。

口感細滑、濃郁、甘甜,且富有彈性,富含蛋白質、碳水化合物以及硒化合物,具有抗老及抗癌的功效。

韭菜 胡蘿蔔素 蛋白質 養肝 膳食纖維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