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皮膚搔癢怎麼辦?狂抓恐致傷口惡化、感染 醫曝7大臨床表現,預防與日常照護指南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年菜整形 剩菜要大翻身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上午舉行年菜記者會,營養師李青蓉示範將剩菜料理成創意菜餚,圖為炒什錦。 記者徐兆玄/攝影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上午舉行年菜記者會,營養師李青蓉示範將剩菜料理成創意菜餚,圖為炒什錦。 記者徐兆玄/攝影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春節是全家團聚的日子,大吃大喝後,常有剩菜剩肉,讓婆婆媽媽傷透腦筋,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推出「年菜整形」套餐,只要一點點巧思,就可把剩菜變新菜,解決惱人的問題。

北醫營養師李青蓉地說,年節剩菜「整形」,不用花大錢,只要透過創意巧思,將剩菜加上一些新的食材、配料,再透過不同的烹調手法,可煮出全新菜色。

以家家都有的祭拜牲品三層肉和全雞來說,除了白切之外,也可變化。李青蓉把三層肉去皮、去肥肉再切塊後,另加黃耆、紅棗、枸杞、高麗菜絲及剩飯,加水煮成養生肉粥。

三層肉也可去皮和肥油後,切成肉絲,另加切絲的高麗菜、紅蘿蔔、芹菜及干絲等配菜,包成健康春捲,無油低熱量,吃起來清爽沒負擔。

吃剩的白斬雞,可將雞胸肉撕成肉絲,加紅蘿蔔、小黃瓜、豆芽及蒜末,快火拌炒成銀芽雞絲。全雞的其他部分,可加竹筍及蔥薑,加水煮竹筍雞湯。

李青蓉強調,剩菜變新菜後,雖可口也不能吃過量,否則雖解決了剩菜,還是會肥了肚子。

蘿蔔 整形 竹筍 高麗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