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預防諾羅病毒首重勤洗手 漂白水消毒環境可以這樣做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葡萄營養價值高 有助減肥+抑制腫瘤

健康醫療網

研究證實,適量紅酒可減肥+抑制腫瘤
研究證實,適量紅酒可減肥+抑制腫瘤

【健康醫療網/記者許碩穎報導】

根據外媒報導,深紅色的葡萄抑制脂肪產生,因此適量的葡萄酒、葡萄汁有助於減肥!《國際肥胖症雜誌》研究指稱,紅酒中的一種元素能把鬆弛的白色脂肪轉變為分解脂肪的褐色脂肪,即使是喝葡萄汁、葡萄酒也有類似的效果。

白藜蘆醇(resveratrol)是一種非黃酮類的酚類物質,多存在於紅酒或蔬果當中,是植物為了抵禦病菌入侵而產生的一種抗毒型多酚物質,被視為「植物的抗生素」,其中又以紅葡萄的含量最高。研究人員表示,紅酒可延緩人體衰老的機制,是因紅酒內的有機物質「白藜蘆醇」可刺激人體免疫機制,保護細胞基因免受損害,有助於健康。

此外,人體利用白藜蘆醇製造的化合物「白皮杉醇」能減緩脂肪細胞的形成,阻礙其發育成熟。研究提及,在為期10周的實驗周期之間,發現攝入高脂肪食物的白老鼠出現了脂肪肝和其他代謝疾病,但是,在攝入高脂食物的同時還獲得萄葡中的鞣花酸的白老鼠們,其肝臟中積聚的脂肪卻較少,血糖也較低。因此,研究人員相信,葡萄中含有鞣花酸,有助於減少脂肪在肝臟的堆積。

研究人員解釋,鞣花酸與用於降低三酸甘油脂和血糖的藥物,啟動作用的是同一種燃燒脂肪和葡萄糖的基因。而至於白藜蘆醇可與酵素結合,令酵素活躍,可抑制腫瘤生長,讓細胞基因不受損。

【更多健康資訊,請見「健康醫療網」】

※ 提醒您: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酒後不開車

脂肪 葡萄 紅酒 白藜蘆醇 減肥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