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核桃、巧克力、毛豆 護心好幫手


圖/ingimage

知名雜誌「吃這個,不要吃那個」(Eat This, Not That!)列出大幅降低心臟病風險,同時有助減重、讓人免於罹患糖尿病的幾種食物:

1.核桃

核桃充滿抗氧化劑和奧米加-3脂肪酸,可大幅減少心臟病的風險。有關食用堅果和心血管疾病臨床實驗的最完整審查顯示,只要每周吃一盎司的核桃(大約一把)五次以上,就可使心臟病風險大減近40%。最近一項研究分析發現,對心臟最有益的部分是核桃油。

2.巧克力:

「循環心臟衰竭」期刊一項長達九年的研究發現,每周吃一到兩份高品質巧克力的女性,心臟衰竭的風險降低32%。第二項長期研究則發現,每周吃最多巧克力(三分之一杯黑巧克力)的男性,中風可能減少17%。最健康的黑巧克力含有74%以上的可可固體(cocoa solids),對心臟有益的巧克力,其可可固體的含量不應低於60%。

3.毛豆:

毛豆是鎂、葉酸和鉀的優越來源,這些養分有助降低血壓、保護心臟。毛豆的纖維可提高身體生產的壞膽固醇(LDL)受體,使血液的壞膽固醇減少,進而保護心臟。

4.路易博士茶(rooibos tea)(又稱南非國寶茶):

這種茶含有名為「阿司巴汀」(Aspalathin)的類黃酮,研究顯示此種化合物可減少引發飢餓和貯存脂肪的壓力荷爾蒙,保護心臟健康。

5.番茄:

數十項研究顯示,經常攝取茄紅素(lycopene)豐富的番茄,與降低心血管疾病、皮膚傷害和某些癌症的風險有關。濃縮的「番茄丸」使心血管病患血管加寬的過程改善53%。

6.亞麻籽(flaxseeds):

這是奧米加-3脂肪酸的最豐富植物來源,不但能減少發炎、防範情緒不穩、也有助預防心臟病和糖尿病。亞麻籽可提高好膽固醇(HDL)的水平。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核桃 膽固醇 心血管疾病 茄紅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