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洗冷水澡能養身?七旬翁堅持用冷水洗澡,突「昏倒頭摔破8公分」滿地血!醫曝可怕後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防年老肌肉流失需靠陽光和保健品!一天曬太陽多久才能補足維生素D?

一天曬太陽多久才能補足維生素D?
一天曬太陽多久才能補足維生素D?
示意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我們都知道肌肉流失是老化的自然現象,問題是這往往比我們意識到的更早開始,肌肉流失的跡象可能不易察覺,也許你會注意到的是,打開花生醬的罐子有點困難,或是從沙發上跳下來不如以前輕鬆。

肌肉減少會限制活動,許多人因此動得更少,如此一來更加速肌肉流失,營養師與長壽健康專家瑟琳娜·潘(Serena Poon)表示,這可能連帶增加跌倒和骨折的風險。

哪種維生素能減緩肌肉流失?

如果隨著時間過去運動量減少,肌肉流失的速度就會加快,導致肌少症(Sarcopenia),當然,運動對此有幫助,但您可能會想知道,什麼樣的維生素能阻止老化相關的肌肉流失加快。

沒有什麼神奇藥丸能使人達到最佳健康狀態,瑟琳娜·潘和註冊營養師班-艾什(Lon Ben-Asher)都表示,肌肉健康所需的維生素及營養有多種,不過若一定要選擇一種,他們都認為是維生素D

班-艾什指出,維生素D有助於鈣的吸收,鈣對於骨骼健康與支撐肌肉功能方面相當重要,研究證實了這一點,骨骼報告(Bone Reports)期刊的一項研究發現,低水平的維生素D會增加跌倒與肌肉虛弱的風險;美國臨床營養學雜誌(American Journal of Clinical Nutrition)的一篇評論指出,缺乏維生素D會導致肌少症。

原因為何?當維生素D不足時,人體無法適當地吸收鈣或磷,磷是骨骼和肌肉保持強壯需要的另一種重要礦物質。

陽光和保健食品補足維生素D

瑟琳娜·潘指出,維生素D難以在均衡的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量,維生素D存在於鮭魚、鱒魚、鮪魚、鯖魚、蛋與起司等食物中,但若平常無法攝取足夠多的含維生素D食品,那麼陽光和保健食品可以幫助補充維生素D。

班-艾什表示,大多數成年人一天應攝入600-800國際單位(IU)的維生素D,補充足維生素D最簡單的方法是確保一周的大多數時間都能在戶外待30分鐘,不擦防曬乳(如果要在戶外待更長時間,30分鐘後再擦寬頻broad-spectrum防曬霜以保護皮膚)。

維生素D 肌肉流失 防曬乳 肌少症 骨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