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陳鴻帶你重遊礁溪老社區文化之美,與在地人才知道的兩在地美食!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網傳魚油能溶解保麗龍 到底是破壞血管還是護心助腦?

魚油。本報資料照片
魚油。本報資料照片

魚油是常見的保健食品之一,傳聞具有保護心血管、護腦、減少憂鬱症、減輕關節炎等功效。然而網路有影片指出魚油可溶解保麗龍和塑膠杯,這是真的嗎?

台北醫學大學教授謝明哲在臉書表示,坊間有謠言,甚至用影片拍攝,指魚油可溶解保麗龍或塑膠杯,影射其品質不佳,或是對血管有破壞作用。

謝明哲表示這件事並不科學,因為這種魚油是酯化型的,跟魚油好不好一點關係也沒有。市面上的魚油本來就有酯化型、與三酸甘油脂型的魚油,各有好壞,大家可以依照需要選擇。

開業醫師白映俞表示,魚油針對高血壓嚴重者、明確有心血管疾病患者,服用確實有降低病發的好處;如果你身體健康,沒有服用魚油的習慣,建議可先從吃魚做起,每周吃兩份鮭魚、鮪魚、鲱魚等,總重約兩百公克份量的魚類,不用特地吃魚油補充品。

魚油 心血管疾病 關節炎 高血壓 三酸甘油脂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