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吃B群體力仍不佳? 醫師:當心恐是四大危機警訊

每日健康

「每天都很疲累,像是充不飽的電池。」家裡人常督促補充B群,但許多人吃下去後仍想睡無力。
「每天都很疲累,像是充不飽的電池。」家裡人常督促補充B群,但許多人吃下去後仍想睡無力。
圖片/ingimage

「每天都很疲累,像是充不飽的電池。」家裡人常督促補充B群,但許多人吃下去後仍想睡無力。綜合媒體報導,書田診所家醫科主任康宏銘說,維他命B群為提供能量的輔酶,具新陳代謝等功能。當維他命B群缺乏時,易引起口角炎下肢水腫、神經傳導異常等,因此額外補充維他命B群,確實可增加能量,提振精神,不過補充過後仍遲未改善時,恐有身體4大危機,必須就醫檢查。

康宏銘指,體力不佳吃B群仍不見改善時,可先從平時的工作探討原因,有情緒焦慮、憂慮及睡眠不足等狀況,建議適作休息、減少工作量來紓解壓力;另外,也可能有更嚴重的情況,包括腎衰竭、糖尿病、肝功能異常、甲狀腺功能低下等4大危機,因此建議若有疑慮,請立即就醫。

如果是工作量大、壓力大可吃些B群補充額外需要的體力,不過平時也應營養均衡,否則吃在多B群都徒勞,因B群只是輔助的角色,它並不會自己製造能量。平時可多吃瘦肉、五穀雜糧、蔬果等天然食物補充維他命B群,並搭配妥善休息,該休息時就暫時斷開工作上的煩惱,方能體力源源不足,有如活水江河。

本文出處,更多資訊請上《每日健康》、《每日健康》粉絲團。】

維他命B群 壓力大 下肢水腫 甲狀腺功能低下 口角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