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上班坐到腰痠又背痛!物理治療師三招在家做,改善腰痛不是夢


上班久坐腰痠背痛。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上班族一坐就是一天,也很難確保坐姿都是正確的,這樣的情況下造成很多人長期都有腰痠背痛的困擾,今天「生生優動」的林家億物理治療師就要教我們三個動作,在家就能改善腰痠背痛。

今天林家億物理治療師所教我們的動作屬於伸展動作,讓我們在家可以放鬆關節,舒緩腰椎的不適,首先要伸展的是髂腰肌,此動作的要領是一腳先往前伸,呈現弓箭步,後面的腳慢慢下滑,膝蓋不適的人可以在下面墊一個毛巾或是於瑜伽墊上做動作,吸氣時放鬆吐氣時髖部往前推,重複三次即可換邊,切記做此動作時腰部不要往前彎,以免受傷。

第一個動作是有關放鬆髖部,另外還有兩個動作分別是伸展腰部和臀部後側,想讓腰背不再疼痛,趕快點開影片,看林家億物理治療師教我們舒緩不適,在家就能舒緩腰椎,讓上班不再坐不住!

想了解更多關於解決腰痠背痛的知識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跟著影片認真做,改善腰痛不是夢!

原始影片

生生優動YT

延伸閱讀

肩膀又痠痛?3招遠離肩夾擠症候群!

板機指讓手無法正常活動?物理治療師教你3招緩解不適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腰痠背痛 物理治療 健身 腰椎 板機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