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減重總是卡關復胖嗎?快來看看你有沒有踩到「地雷」


你也減肥總是復胖卡關嗎?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的減肥之路上總是遇到減肥、卡關、復胖這樣不斷的循環,最後又因為沒有看到成效而走向放棄,然而這是大多數人減肥時都會遇到的瓶頸,今天「常常好食Good Food」請到莊昕悅營養師來破解減肥卡關復胖的問題,總結了「5個瘦不下來」的原因,讓大家一起跟著影片檢驗,是否自己已經踩到地雷而不自知!

瘦不下來的原因之一:吃太多或吃太少。人體有四種消耗熱量的方式,基礎代謝率、食物熱效應、日常活動消耗的熱量和運動消耗,當進食超過身體所需的熱量,身體就容易將熱量存起來,造成減重不易。

那為什麼吃太少也會瘦不下來呢?營養師表示當長期吃低於基礎代謝時,身體機制則會調整你的基礎代謝,把它越壓越低,若恢復正常飲食後則會很容易復胖,這就是常聽到的溜溜球效應。

其他4個瘦不下來的原因分別為食物吃錯了、活動量和運動量不夠、生活型態的改變以及周遭環境的影響,這些日常習慣都會讓減肥停滯、復胖,若有減重問題也可以尋求專業營養師的幫助,讓大家在減重的路上走較少的冤枉路。快打開影片和營養師一起探討瘦不下來的原因,在夏天到來前瘦身成功!

想了解更多關於減肥如何不卡關不復胖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一起選對食物,健康瘦身!

原始影片

常常好食Good Food YT

常常好食|健康制作所FB

延伸閱讀

水腫怎麼消?5個日常地雷要注意!

跳繩瘦身?專家教你正確的跳繩方式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減肥 復胖 基礎代謝率 營養師 熱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