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擔心「肌少症」纏身嗎?五個居家阻力運動遠離肌少症


「肌少症」是老年人失能的主因。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肌少症」是老年人失能的主因,人體骨骼肌肉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減少,若是沒有運動習慣的老年人,一但受傷骨折,則可能長時間無法恢復正常行動。肌少症常伴隨著跌倒、失能、骨質疏鬆甚至是生活無法自理的風險,也因此家中若有老年人則更應注意是否有肌少症的跡象。

詹珞瑤在影片中教大家如何簡單的自我檢測肌少症,以拇指及食指虎口處去圍繞小腿最粗處,若輕易就可圍繞整個小腿甚至有許多空隙,代表罹患肌少症的機率偏高;反之無法圍繞著整個小腿則代表肌肉量尚足夠,可繼續保持,另外也可觀察日常生活,走路速度變慢、從椅子爬起會感到吃力、反覆跌倒或是體重減輕都需提高警覺!

為了預防肌少症物理治療師也帶來了五個在家就能做的阻力運動,分別是站姿扶牆伏地挺身、坐姿扶椅撐體、靠椅深蹲、單腳扶牆踏蹲和啞鈴上肢訓練,以上動作都有建議的組數和重量,應視個人的狀況量力而為且循序漸進,若是本來就容易跌倒的長輩應有家人在一旁陪同協助,詳細的動作說明都在影片中,快打開影片跟著詹珞瑤物理治療師練習這五個阻力訓練,讓你遠離肌少症!

想了解更多關於如何預防老化疾病的運動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每天簡單五步驟,遠離肌少不是夢!

原始影片

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YT

詹珞瑤 物理治療師FB

延伸閱讀

別再當低頭族了!醫師:椎間盤突出都來自日常壞習慣

吞嚥困難別慌張!五招教你保健吞嚥肌群不退化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肌少症 物理治療 健身 運動習慣 跌倒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