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乳糖不耐症、素食者都可以喝!4款植物奶簡單學


香草杏仁奶。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健康的意識抬頭,許多飲食家紛紛開始推廣飲用植物奶,而堅果奶更是造成流行。今天就讓「蔬食Traveggo」的Hao教大家4種堅果奶,乳糖不耐症或是素食者都能好好飲用奶製品!

飲用堅果奶好處很多,除了對於對牛奶過敏或是有乳糖不耐症的特定族群外,它不但熱量低、能夠降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還有助於記憶力和學習力的維持,來防止腦部退化。

這次Hao教大家做的4款堅果奶分別是香草杏仁奶、香濃腰果奶、燕麥奶和綜合堅果奶,都是堅果與水1:4的比例下去攪打。香草杏仁奶需準備的食材有杏仁、溫水和鹽,也能視自己習慣加些椰棗和香草醬來增添風味,食材放入果汁機,打至看不到堅果碎,道出過篩即可。

Hao也提醒,帶殼的堅果在製作前,需先在陰涼處浸泡堅果,浸泡時間依不同食材做變化。這個步驟除了軟化質地、利於攪打外,重要的是能活化酵素,讓堅果中的營養素更好被人體吸收。詳細內容及食譜都在影片中,點開影片看看吧!

想了解更多關於健康飲食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讓你吃得美味又健康!

原始影片

找蔬食Traveggo YT

找蔬食Traveggo FB

延伸閱讀

素食者也能吃美食!三種超實用義式醬料

減肥也要好好吃早餐!帶你做10款低卡減脂早餐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堅果 健身 杏仁 蔬食 香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