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天地

猛男醫師愛健身 練出阿諾的肌肉

洪嘉駿保持運動習慣,看診後只要有時間就到健身房,擁有完美肌肉線條。
洪嘉駿保持運動習慣,看診後只要有時間就到健身房,擁有完美肌肉線條。
記者郭宣彣/攝影

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現身彰化?彰化秀傳醫院耳鼻喉科主任洪嘉駿無論長相、身材都神似阿諾史瓦辛格,他46歲,舉重、跑步各種鍛鍊樣樣來,腹肌、二頭肌「塊塊分明」,曾有病患曾寫信示愛,醫院同事稱他「猛男醫師」,還叫他「魔鬼阿諾」。

洪嘉駿是耳鼻喉科醫師,白天在院內看診。<br />記者郭宣彣/攝影
洪嘉駿是耳鼻喉科醫師,白天在院內看診。
記者郭宣彣/攝影
洪嘉駿身高177公分、體重90公斤,全身相當結實,毫無贅肉。記者走進彰化秀傳醫院員工健身房,就能看見洪嘉駿在跑步機上,約跑40分鐘後,他開始重量訓練,啞鈴、舉重循序漸進使用,滿身大汗,顯現出肌肉線條,肌肉也被汗水映照得閃閃發光。

洪嘉駿表示,他就讀高雄醫學院時,因長相與好萊塢影星阿諾史瓦辛格相似,加上他有健身的習慣,體態較為魁梧,被同儕取了綽號「阿諾」;後來到醫院服務,為了身體健康與緩和工作壓力,看診後只要有時間就到健身房,每次約2小時,每周2至3次,20多年來他持續健身運動

洪嘉駿表示,年輕時健身追求肌肉及發洩精力,過了40歲持續健身能幫助生活維持在正軌,工作也較有精神、注意力集中及更有效率,晚上有深層的睡眠。他強調,健身要量力而為,依照個人體能做調整,並非一味追求肌肉線條,否則容易受傷。

健身專家李佩憶表示,運動前一定要先熱身,若進行重訓須循序漸進,並固定訓練時間,否則超出身體負荷會提高受傷風險,運動後可喝一瓶無糖豆漿,補充流失的蛋白質及熱量,提高運動效果。

健身 重量訓練 熱身 運動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