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飲食不正常+日夜顛倒 阿Sir好肥

「不是我特別愛吃,作息不固定加上三餐不正常,體重直線上升」,從警20年的資深員警,體重隨著年資逐年上升,增了27公斤。

「配槍追歹徒,12公斤重裝備上身,真的是用『老命』在跑」,資深員警無奈嘆,值勤時間長,放假累趴,警政署規定每月8小時常年訓練,已經是多數員警的運動時間。

桃園分局埔子派出所警員楊世傑,剛入行時,體重只有70幾公斤,飲食不正常加上愛吃宵夜,直線上升險些破百。

楊世傑笑說,以前體重常被朋友拿來當笑話講,好幾次被虧「一眠大一寸(台語)」,雖沒把朋友的玩笑話放心上,直到有天發現爬樓梯會喘,制服褲子也因為腰圍變寬,換了好幾件,才意識到「該減肥了!」乒乓球運動加上節食,3個月瘦了16公斤。

桃園交通分隊警員王聖雄入行7年,勤務日夜顛倒,飲食不正常,體重從65公斤飆到80多公斤,當時不敢量體重、厭惡照相,有次追嫌犯,跑15分鐘就氣喘吁吁,讓他決心運動減肥,靠著散打搏擊甩肉。

散打搏擊運動量大,2年間甩掉15公斤贅肉,也養成運動習慣,體態越來越好,也習得武術「永不放棄」精神。

衛福部桃園醫院家醫科主任高慶雲說,作息不正常致人體代謝功能變慢,胰島素阻抗性增加,無法正常控制血糖,胰島素分泌不足,血糖濃度上升,就會出現肥胖、血脂代謝等異常,增加罹患糖尿病風險。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運動 減肥 肥胖 糖尿病 體重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