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不挨餓也能瘦!減重醫公開「7日碳水循環」菜單 一天改變一餐就行

常春月刊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來源:Dreamstime/典匠影像)

聽健康

00:00/00:00

吃得太開心、太放縱嗎?想達成目標真的不難,只要在日常飲食中加入足夠的蛋白質和膳食纖維,搭配碳水循環,不用挨餓,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輕鬆達成目的!

對此,減重醫師蕭捷健幫大家規劃了年後的碳水循環菜單:一天的其中一餐,可以這樣吃!每一餐都可以攝取到每公斤體重一半(30-40克) 的蛋白質,再加上足夠的膳食纖維(每餐8-10克),最後再挑選優質澱粉,來決定你是高碳日、中碳水日,或是低碳日。

先以中碳水日調整體質、穩定食欲,然後進入低碳日刺激新陳代謝、回到高碳日配合運動,來進一步讓能量恢復、肌肉修復。每天養成一個新的健康好習慣,以後想要維持下去就不困難!

第一天:蛋白質滿足餐

蛋白質:30.6克 / 中碳日

養成好習慣:吃夠蛋白質

先從吃夠蛋白質開始吧!低糖高纖豆漿含有13.6克的蛋白質,再加上茶葉蛋的7克蛋白質,不要以為便利店只有雞胸肉,像是花雕醉雞腿蛋白質有10克,口味真的驚為天人,想要飲控也不用虧待自己。

地瓜也是最方便取得的優質澱粉,200克地瓜就含有5克膳食纖維,可以讓你飽到下一餐。

第二天:元氣蔬果蛋白餐

蛋白質:33.6克/中碳日

養成好習慣:水肉菜碳的進食順序

按照水、肉和菜、澱粉的順序進食,先喝豆漿,一口黑胡椒雞胸肉,搭配兩口田園蔬菜(要加和風醬也可以),最後以香蕉結束。飯後快走,或是找時間運動,雞肉中的亮氨酸和香蕉中的鉀離子,能幫助運動後肌肉修復。

第三天:多元營養補給餐

蛋白質:42.9 克/低碳日

養成好習慣:低碳日攝取碘來啟動代謝

在低碳日,也不要虧待自己,可以多攝取一點油脂和蛋白質,厚菇燉雞湯和鴨賞,給味蕾滿滿幸福感。海藻沙拉中的海藻含有碘,同時也是Omega-3脂肪酸和維生素B12的良好來源。

第四天:體內環保暢快餐

蛋白質:35.5克/低碳日

養成好習慣:吃夠纖維質,促進腸道健康

很多人不知道蔬菜應該吃多少,其實只要記住一口肉搭配兩口菜的比例,基本上就能攝取足夠的膳食纖維。如果你攝取的纖維不足,腸道細菌挨餓,你也會感到飢餓。無加糖高纖豆漿加上香草烤雞沙拉和無加糖優格,能為你的腸道提供營養。

第五天:運動養成餐

蛋白質:34.1 克/高碳日

養成好習慣:運動前吃澱粉

在運動前攝取碳不必太擔心,這些能量會提高我們的運動表現,而且幾乎都會在運動中消耗掉,促進運動後燃效應。沒吃澱粉,反而會消耗到肌肉。低糖高纖豆漿再加上烤雞熱壓三明治,為運動後的肌肉修復提供足夠的蛋白質。

第六天:低負擔活力餐

蛋白質:29.6 克/中碳日

養成好習慣:吃抗性澱粉和omega-3有助於調整體質

降溫的飯食會轉變成抗性澱粉,所以御飯糰實際上是便利店的不錯選擇,不必將這些飯視為精緻澱粉。低糖高纖豆漿補充蛋白質和膳食纖維,雙蔬鮪魚御飯糰為午餐提供的omega-3脂肪酸,蒸蛋湯則溫暖可口,有助維持身體充滿活力。

第七天:養成原子習慣

蛋白質:39.8 克/ 中碳日

養成好習慣:成為一個有健康生活習慣的人

最後一天,以無糖高纖豆漿開始新的一天,搭配蒜味里肌肉、蟹膏御飯團,蛋白質滿滿。記得以後都可以用低碳日來平衡平常吃下去的大餐。

延伸閱讀:

·開工這樣吃!營養師1圖列「神救援菜單」剷肉、解便秘 少吃這1樣難怪恩恩不順

·提神別再只喝咖啡!營養師大讚「5食物」防昏昏欲睡 燕麥、巧克力都有用

蛋白質 運動 抗性澱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