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健康瘦身

咖哩飯、燴飯…專家點名「有菜有肉6飯類」藏熱量炸彈 最肥吃完一份直逼1330大卡

常春月刊

米飯是臺灣人最愛吃的主食,但也含有大量熱量,你最愛哪一樣?
米飯是臺灣人最愛吃的主食,但也含有大量熱量,你最愛哪一樣?
圖片提供/常春月刊

聽健康

00:00/00:00

米飯是臺灣人最愛吃的主食,但也含有大量熱量,你最愛哪一樣?早午晚餐第一選擇會是誰?

飯類熱量最高前6名 好吃也要顧健康

診所院長傅裕翔在《你的主廚醫師 傅裕翔 高齡醫學內科 新北五股成泰 長照養生抗老慢性病專業》分享,常見「飯類」食物熱量前六名,雖然他們都很好吃且方便,而且每家餐廳的份量都有所不同,但為了自己的肚子還是稍微斟酌一下吧!

1、爌肉飯1057大卡,因為大塊豬五花肉以醬油、糖等材料,油脂非常容易超過一天所需,建議可選擇全瘦的肉或肥肉較少的,可以減少許多熱量。

2、咖哩飯:973大卡,一份咖哩飯的碳水化合物來到126g,也就是等於2.1碗飯的碳水化合物量,此外油脂也有38.9g,優點是膳食纖維量比較起其他的飯類表現很不錯(若有含蔬菜),一份有4.7公克左右。

3、三寶飯:960大卡,這還是只有肉跟飯的熱量,加上配菜後熱量大約在1330大卡,比炸雞腿便當熱量還高,建議盡量避開肥肉、雞皮、鴨皮!

4、八寶粽:911大卡,因為以糯米、五花肉為食材,為高GI值的食物,若是肥胖、糖尿病高血脂消化不良患者要斟酌食用。

5、牛肉燴飯:872大卡,因為以大量的油去拌炒,淋上勾芡醬汁本身會含不少油跟碳水化合物,又加上兩碗飯,油脂含量達37.6公克,因此一盤燴飯比一個雞腿便當熱量還高,另外因為大量勾芡所以這類食物GI值也高,對於控制體重跟血糖的人來說要特別注意。

6、牛丼:786大卡,牛丼的油脂含量大約是22公克,蛋白質量約在26公克,但碳水化合物有131g,約等於2.1碗飯,主要原因是飯量高之外,日式做法通常會額外加不少糖,需要減糖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如果搭配牛蒡、燙青菜一起吃營養更均衡。

【延伸閱讀】

·「每天吃便當」小心得糖尿病!原因曝光 專家授「外食4小動作」安心吃

·吃麵怕胖!粗麵or細麵好? 揭曉「麵食熱量排行」:這碗直逼1000大卡

熱量 碳水化合物 高血脂 消化不良 糖尿病 血糖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